close




















好啦!認真認真!
其實這部片告訴我們一件很簡單的事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該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這句話雖然我們常常用來安慰被甩或是失意的人
但是要能夠這麼豁達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很多時候我們會說"盡力就好"
但是盡力之後卻難免會有得失心 得失心讓我們忘記我們的初衷 也讓我們蒙蔽了自己的眼睛
做每一件事應該相信自己 盡最大的努力 但是這同時我覺得我們應該知道
"有些事不是努力就會成功的。"
---以下有雷---

就像那個Dragon Scroll 本來就不屬於殘豹
所以即使他努力還是得不到 就算他硬是搶到了也看不懂
所以他永遠不會是the Dragon Warrior

---以上是雷---

我不是什麼絕頂聰明的人
所以很努力的念書 念到了世俗人眼中的名校
但是我覺得我過去就是過度追求所謂的前幾名、前幾志願
弄得我現在開始後悔我的青春都浪費在那些沒意義的東西上
我變成生活白癡...很多事都長這麼大了還沒體驗過
爸媽還是把我當孩子養
我還是沒辦法一個人好好過得很精彩
書念得好 會畫幾個圖有時候真的沒什麼用
重點是這能不能讓我得到真正的快樂
我本來以為我努力念書 賺很多錢就會很幸福
但是現在 才24歲 也沒賺多少錢 就開始覺得這有什麼意義!?
當然書要念 錢要賺 男子漢還是該有事業心
但是讓我再選一次自己的人生
我不會再當當年那個乖寶寶 只會念書...什麼都不會
我會叛逆一點 多玩一點 念書的空檔不會躺在那邊
我會去冒險 不會永遠想著那個不曾發生過的萬一

說到這我又想到另一部電影"決勝21點"
裡面男主角雖然品學兼優 贏得一堆比賽
但是光是這樣一點都不耀眼 所以還是拿不到哈佛獎學金
我現在想說的就是這個"耀眼"
我的人生到現在都那麼平順 那麼普通
所以弄得現在我好像都沒經歷過挫折 身上沒有傷痕
細皮嫩肉得像個孩子...

嗯...看這種卡通片也能想這麼多
我還真是個性情中人啊.............................



真的 每一件事 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只要自己知道努力過 問心無愧 就夠了
不需要去追求那個空虛的1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