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很多字的 我現在走文藝青年路線...大家看看我的文筆好不好吧!

豔陽射進我的房間,我慵懶的按掉鬧鐘,睽違多日,今天終於不是個宅男,是一大清早就要出門的日子。

今天中午十二點半要去師大夜市的一家餐廳聚餐,是無名小站辦的『圖文作家生死鬥』。十二點二十,我隨便的在胸口手腕噴一點CK的香水,衝出門搭上小黃,目的地是跟提摩西約好的地點──師大路口。因為我不知道地址,所以跟提摩西約好一起去。
"走吧!你知道地址吧!"
"嗯...40巷。"
"師大路的40巷嗎?"
"嗯...不知道。"
果然是鐵錚錚的漢子,就憑著這麼一點線索,在中午的豔陽下我們走遍師大周邊每一條"40巷"。終於在泰順街街的40巷找到了一家門口掛著"無名小站"四個大字的餐廳。幾經波折,才找到"泰順街"這麼一條冷僻的街,泰順街實在是太不順了。
這次來了許多人,幾乎都見過面,有發條、牛奶人、提摩西、快樂湯米、研究牲、掰掰啾啾、老菜還有身材火辣卻有個怪名字的主辦人──喇滴賽。
"我們沒請彎彎四小折,因為今天請的大家都是走成人色情路線的,嗯...耍可愛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喔...那我還是先回去好了。"
我一直以為我是走可愛路線的,曾幾何時我已經被歸類為成人色情教派了,本來夢想帶給孩子們愛與歡笑的我,不禁流下一行青淚。再見了,我的夢想。

坐定,毫不客氣的點了豪華拼盤跟椰汁咖哩雞還有一瓶比利時蜂蜜啤酒,放眼四周,只有我跟發條在喝酒,果然我們是同一種人,低級下流不知道客氣的小孩。說到低級下流我還是很在意我被"可愛聯盟"除名的事。蜂蜜啤酒果然名不虛傳,一入口還沒吞下去,從舌根湧出一股詭異的甜味,是蜂蜜獨有的那種帶一分苦澀的甜,混雜著酒味衝入鼻腔讓我眉頭忍不住一陣酸,繼續忍受這種滋味我一定會印堂發黑,所以雖然是一小瓶就要一百多快兩百的高級啤酒,我還是吸哩呼嚕的迅速灌到肚子裡,盡可能減少它在口腔停留的時間,不然我可以斷言下一秒我一定會嘔吐!喝完,我跟發條又站在陳列啤酒的冰箱前。
"你剛剛那個好喝嗎?我喝那個蜂蜜的超噁!"
"不然我們換換這兩瓶,你喜歡統一還是兄弟?"發條指著一個黃色瓶子跟一個綠色瓶子。
"我喜歡統一..."我是真的比較喜歡統一獅,因為我喜歡嘟嘟。
"靠!我也喜歡統一"發條拿起綠色那瓶。
"那...我拿湖人好了。"我把綠色讓給長輩,委屈的拿了黃色。

湖人啤酒真的不錯喝,只有六度酒精,清爽的麥為滑入喉嚨,絲毫感受不到負擔,就像喝了可口可樂ZERO一樣,好像沒喝過一樣,不知不覺我又乾了一瓶一百多快兩百的啤酒。喔!順便提一下,椰汁咖哩雞真的很好吃,不過我專心在啤酒上,沒有太用心品嘗餐點。

MENU上有寫一種叫"修道院啤酒"的東西,非常難懂,修道院可以喝酒嗎?我跟發條都很納悶修道院啤酒到底是什麼樣的啤酒。
發條:"修道院啤酒,是聖水釀造的?"
我:"我跟你賭1000,絕對不是!"
發條:"我就跟你賭命!我就跟你賭命!我就跟你賭命命命命命命...!"
結果真他媽是聖水釀的,有夠扯,好在發條不肯收下我皮夾內唯一的一張鈔票,不然我真的就是賭到破產了。

吃飽喝足,喇滴賽給我們一人一張紙要我們畫圖,主題是"醉漢的行為"。其實這個主題我有很多相關的回憶,我曾經抱著一個剛認識的熟女哭;也曾經對著一群好朋友破口大罵到天亮,這個主題跟本就是量身訂作、為我而訂的啊!可是今天我喝得有點多,實在是很想睡,所以我就很快的畫一畫交卷,然後就窩在角落偷打瞌睡。窩在角落時有跟提摩西帶來的可愛美眉蔡小羽說話,那時她專心的在讀一本小冊子。
"妳在看什麼?"
"我的日記啊!呵呵呵..."
"給我看看!"喝過酒就是會提出這種無理的要求,原諒我啊!
整本冊子都密密麻麻的"華康少女體",大概有十萬字吧,看一頁花了我十多分鐘,我頭昏腦脹的放下她的日記,從懂事以來我就沒辦法一次面對這麼多文字,一整頁的字讓我想起童年種種不堪的回憶,背不完的課文、老師的藤條、自己簽的聯絡簿、藏起來的不及格考卷......

不知道為什麼現場突然陷入尷尬的沉默,好像是在等什麼東西,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跟發條又去拿酒喝。比利時啤酒無限暢飲真的有爽,我猜下次無名不會再請我們吃飯了。發條拿了一瓶白色瓶子的,倒出來的啤酒程深褐色,應該是黑麥釀的啤酒,竟然跟蜂蜜那個一樣泛著詭異的甜味;我的雖然普通,但是我敢說任何人喝都會覺得我的比他的好喝很多!三瓶啤酒,每一瓶都將近兩百塊,加上加點的可樂,我光飲料就喝了六百多塊,不要覺得我不要臉,我也花了不少錢弄金卡會員,我今天只是把我失去的搶回來罷了!倒是發條,只是個銀卡會員卻喝得跟我一樣多,現在是誰比較糟糕應該一目了然了。

這次不是吃飽喝足,是有一點喝多了,我踏著空虛的腳步走到外面吹風,看到發條跟牛奶人在吞雲吐霧,種使命感突然在我的胸腔擴張。
"喂...為什麼要抽菸!"我也不知道我管人家那麼多幹嘛...
"嗯...呃..."平常很會喇賽的發條也被我突然的問題震傻了。

活動很快的到了尾聲,美麗的喇滴賽給我們一人一份禮物,我的是超精美的便條紙,真得很精美,不過改變不了它是變條指的事實。我很喜歡那疊便條紙,對一個圖文作家來說隨手都該有一本便條紙來記下靈感,我真的很喜歡我的那疊便條紙!(我字裡行間好像在隱藏某種情緒,我也說不上來)倒是發條收到了一條貌似男性生殖器的條狀海棉製品,我就簡稱它為"海綿體"吧!其實是一跟海綿誌的麥克風,讓我們可以在浴室盡情歡唱!最後大家互留MSN,好像每次聚會都會這樣,即使早就認識了還是會留一下。
"熊寶我可以要你的MSN嗎?"今天初次見面的掰掰啾啾主動來找我。
"不行喔!"如果你是啾啾的話我就給你,可惜你不是。
好啦!我不是那種自命清高的假掰人,我還是有給他我的MSN,我只是不知道哪來的創意讓我第一時間拒絕了他的好意。掰掰啾啾請你原諒我,我跟你鬧著玩的,不要跟我說掰掰!

解散後我搭上一班公車回家,結束我充實的一天。

(我的一天怎麼吃完午餐就結束了?因為吃太多,回家就睡死了,一直到深夜才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