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之所以有感情是因為我們懂溝通、會為別人想、會有同理心
但是人不見得真的知道別人的想法,所以常常變成一場又一場的賭注
"我猜她是這樣想的..." "我覺得她應該想這樣..." "我覺得...我認為"
不過往往免不了都會猜錯,當"我認為"變成"我以為"時,就是你賭輸了
可能你會錯意,可能表錯情,嚴重一點可能會誤會人家、錯怪人家。
昨天我錯怪一個人,在生氣前我有猶豫一下...
"或許她是這樣這樣的狀況..." "不對不對,一定是這樣這樣..."
然後我知道我可能會錯怪人家,但是我還是show hand了...發飆了
結果人家跟我解釋後發現我完完全全錯怪人家,當下真想一頭撞牆
覺得真的很對不起人家...人家好好的一天就被我這樣一鬧情緒都差掉了
重點是...氣話跟激烈的言詞往往會破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這傷口可能要花十倍的時間去弭平,即使你真的真的不想傷他,但是你做了
事實是無法改變的...
所以奉勸所有的人,在生氣以前先想一想 不要猜
聽完人家解釋後再生氣也不遲,不要賭那一時之快
"賭氣"這個詞好像不是這個意思...不過同時又"賭"又"氣"
賭贏賭輸對兩個人都沒有好處!!
想想,你生氣時,你是不是寧可是你錯怪他了
如果如你錯怪他了,那之後的殘局誰收?
如果你沒有錯怪他,那發一場脾氣對兩個人的關係有幫助嗎?

嗯...昨天的事教我要理性,不要那麼愛生氣
還有...僅以這一篇向我錯怪的那個人深深的道歉+鞠躬+下跪+負荊請罪+...
我們感情這麼好~要我把這個拿到賭桌上 我輸不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