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我回來了!!!!
過年的時候我跟家人一起去名古屋過年~~!
這個名古屋呢,日文的念法是"NA GO YA!"沒錯就是"哪勾呀?"
跟賣竹炭的LACOYA有點像...不要搞錯囉!
再跟我念一次~哪~勾~呀~

好!進入正題!起個大早去坐飛機~因為前一天晚上跟寶貝熊離情依依到半夜
所以到機場時我整個是沒睡醒...在飛機上就錯過了最期待的飛機餐
所以一到達名古屋機場,我們行李帶著就先去找東西吃


從機場有電車可以到名古屋市區
所以我們就坐電車到"名古屋驛"

↑這是名古屋的國鐵站

名古屋驛有一棟跟車站連在一起的百貨公司叫"名鉄百貨店"
其實日本很多都有這樣...反正就是這樣...
在名鉄百貨店的9樓有一家日文念作"馬嚕亞"的店(這樣方便大家問路嘛...)

↑就是這家馬嚕亞!!永遠always排隊...(隊伍後面帶行李的就是我家人...)
"馬嚕呀"是鰻魚飯名店,他的吃法有別於一般的店,是屬於多層次的吃法!!
一桶鰻魚飯至少要分三種吃法
第一種就是什麼都不說直接拿起來嗑!
第二種是加入一點蔥花跟紫蘇葉拌一拌吃!

↑一端上來就是一個精緻,這是大份的,另外還有小的跟特大的...
  如果要點這個請跟店員說:"he's 媽ㄅㄨ洗"(這也是日文直接音譯...)
第三種最酷!!!
就是把最後剩下的一點點飯加上蔥花 紫蘇葉 哇沙米 然後倒入綠茶
做成茶泡飯!! 哇沙米不要全下...會哭...

加了綠茶 變得很清爽 哇沙米可以去除嘴巴油膩的味道
綠茶水水的 稀哩呼嚕吃下去剛好潤潤嘴唇 等下方便擦嘴巴
這個ending很重要 因為通常吃鰻魚嘴巴會黏黏的 不過這樣收尾就很完美!
口氣清新自然!!

吃完我們直接下樓搭JR去"下呂"(GERO)
搭滿久的...畢竟是鄉下嘛...
先簡單介紹一下"下呂"這個地方
江戶時代以來這裡就跟有馬溫泉、草津溫泉並稱"日本三大名泉
而且據說這邊的溫泉已經被發掘有一千多年囉!
這裡是碳酸泉,泡完以後聽說皮膚會變好喔!!是傳說中的"美人湯"

↑這就是下呂站。中間石頭作的那個有點像洗手台的,是冒著煙的溫泉

下呂一到,馬上會感受到一股有別於城市的清新感襲面而來,超安靜...
出車站就會看到很多小巴接送大家去溫泉旅館,這感覺倒是有點像北投...
喔對了!因為下呂的日文讀音"GERO"很像青蛙叫聲,所以這邊有賣很多泡溫泉的青蛙公仔XD
其實我覺得諧音是個很無聊的東西...= ="

在這邊順便提一下日本泡湯的基本禮儀:
1.泡湯之前要先洗澡
2.不可以穿衣服泡...一定要全裸!!
3.毛巾不可以弄到水裡 要放頭上!!
4.不可以嬉戲 吵鬧 游泳 浮淺...(廢話!!)
5.泡完溫泉起來再沖洗一次頭髮跟身體
6.洗好再下去泡一下下...回馬槍最舒服!!



↑連下水道都在冒煙!!

走在下呂的路上看到的是四處冒出的白煙,矮矮的平房跟稍微高一點的旅館們...
一切都很復古,很單純,好像暴躁的飆車族在這邊都會安靜下來...(什麼比喻啊...)

在橋的圍欄上有很多鶴的圖樣,因為傳說這邊的溫泉是鶴發現的(屁!)
總之就是有這麼一個說法...橋下的河邊有積水的地方都在冒煙!沒錯!又是溫泉!
往橋下看往往會看到令人傻眼的畫面...(以下輔導級 12歲以下需要父母陪同...)


逛大街一定要去超商...這裡是最具地方特色的店,賣很多很酷的東西喔!!
因為這邊產牛肉界的賓士──飛驒牛 所以很多飛驒牛相關的東西

其實我很後悔沒買拉麵口味的糖果...我很好奇那是什麼味道...
除了肉以外,日本人最愛拿飲料作文章!
什麼都有當地限定,然後我們這種觀光客就會像買收藏品一樣
一直買...一直買...

白樺的樹液...也是我很後悔沒買的東西
所以沒辦法在這邊跟大家介紹那是什麼味道...如果有人喝過請跟我說XDDD
那個優酪乳超濃超奶的~喝完真的會發出嘖嘖的聲音,也就是"好喝的聲音啊~"
店裡你還會看到很多不知道是什麼的娃娃長這樣

這個是很久很久以前,老奶奶都會做這個小娃娃給年輕人
算是一種...祈福吧...
雖然不像但是據說這個是猴子(猿)
猿同時取了"緣"份跟"圓"滿的諧音...又是諧音!!又是諧音!!
小朋友會當娃娃玩,年輕女孩會拿來當隨身攜帶的飾品
然後雖然大部分都是紅的為主,不過其實有很多很多顏色

每個顏色都有不同的意義:
紅色
代表家庭運  夫妻家庭圓滿之類的
藍色代表工作運  讀書運或是考運也可以啦...
黃色代表金錢運  賭運也可以 所以賭一把之前把這個帶在身上吧!
粉紅代表戀愛運  祈求幸福婚姻 還有情敵退散!!!!
綠色代表健康運  生病祈求早日康復 或是保持健康...
紫色代表長壽運  紫色是皇帝的顏色,會長命百歲!!
黑色代表除厄運  簡單說就是惡靈退散!!!!!!!!!!

所以我是有錢的代表(?)
走出商店就要去下榻的飯店...小川屋
是一家超古老的溫泉旅館 我也不知道這家飯店的歷史...反正就是很老就對了!


↑一到房間就是一大片榻榻米,茶几上有點心跟茶
  最屌的就是會有一個老太太幫你鋪床還有泡茶...




↑每間房間都有整套浴袍跟這雙襪子...是武士穿木屐時穿的,我旁邊的是我妹,那閃光是手機的閃光燈...XD


(待續)

我第一次到這個地方,所以什麼都覺得好新鮮!!!
太多東西要寫...一次寫太長大家看的也累...
所以今天就到這邊暫時打住吧!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超奢華的溫泉旅館的晚餐囉!!!
所以就是敬請期待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