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決定...
就在今天!
RIGHT NOW!!











好啦!我說自己沒有名片是有一點言過其實了,
不過說自己沒有一張"像樣的名片"就是真的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記得很久以前第一次接"工商服務"
要去跟廠商面對面開會前,我很興奮的做了一張很可愛的名片!
算是給自己立下一個里程碑:"今天起!我是專職部落客!"
把部落格當成自己全職的工作來經營!!
可以用這張名片大大方方的告訴別人
我的從事的行業就是部落格經營!!!!
從那時候起我見人就發名片
每個人接到名片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好可愛喔!!!!!!"
當然也讓我得意了很久XDDD
不過有一天一切都變了樣...
那天我閒來沒事開始拿自己的名片仔細的看了一看
"幹!!!!!!!!!!!!"
我...我...我...的名片上...
有錯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我就用符咒永遠的封印了那盒丟人的名片

↑這就是我那張名片...mobile拼錯了...
我一直到今天都在懊悔,幹嘛不寫中文就好了!!
裝什麼高級阿...Orz

一直到前幾天 一個網站的聯絡人打給我
告訴我說他們網站是在作名片的 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合作
我的人生好像又噴出一道曙光!!!雪恥之日來也!!!
我馬上一口答應跟他們合作!!幫他們設計名片的樣本!!
點我去那個網站
這樣大家只要進到這個網站 輸入自己的資料
就可以做一張有熊寶style的名片給自己
很可愛唷!!!


本來我連一張像樣的熊寶名片都沒有
到現在,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張"熊寶名片"
嗯...感覺真的超好!!!

我要向這個網站說一句話
"謝謝你,替我完成我的夢想! Keep walking!"(舉杯)



今天熊寶寶化身憤世忌俗的陳暉文
變成"暉熊大支"的"陳暉熊"
因為最近有則新聞讓我看了心中的那顆核彈...
在這個MOMENT...要爆了...

點我看那則渾蛋新聞

消G會(我沒說是消基會喔~誰搭腔我罵誰)說菠蘿麵包的材料加一加成本才三
塊錢,然後指定一些店家賣30塊是坑消費者,還特別說"這一個小小的菠蘿麵
包,成本三元,定價卻將近是成本的十倍"。那我建議"消G會"的官員,去買
麵粉油酥跟其他材料然後直接吞下去,這樣就是你們定義的合理價位的波蘿
麵包囉!對他們來說東西的價值就只在材料,那東西好不好吃、師傅用不用心
都不重要了!哎呀對了!那你們吃噴好了,營養豐富口味多元而且不用調味,
都不用錢耶!!"消G會"你們這些專家沒念過書嗎?是哪一個老師告訴你成本是
這樣算的?一個波蘿麵包的價值不是只在那坨麵粉跟雞蛋奶油,而是麵包師傅
用他們的雙手用心的把平凡的材料變成色香味俱全的麵包,然後在你們抽查
的麵包店裡面被你們嫌棄他賣的貴?!所以在你們眼中,一團麵粉發酵八小時
然後師傅十年學成都是沒有價值的。

就是這種"產品跟材料"之間的價差被忽略的社會價值觀,讓台灣很多設計師
淪為別人口中的"美工"、"畫圖的"。創意產業本身沒有所謂的材料成本,那
就完全不值錢嗎?這樣來講,消G會官員整天出一張嘴,完全沒有生產力,那
是不是不該領一毛錢薪水呢?

我們相信消G會公布這樣的資訊,是為了消費者的權益,希望消費者在選擇產
品時可以有更多資訊當作衡量價錢的標準,所以市場會反映出結果,市場會
反映出波羅麵包30元有沒有那個價值,而不需要消G會在這個時刻講說要聯合
抵制價格偏高的麵包店,消G會該提供的應該是客觀的數據而不是主觀的意見
!消G會應該是要提供資訊讓消費者去選擇思考要不要買這樣東西,而不是告
訴消費者該不該買這樣東西。

像我們用心經營部落格,你們大家用眼睛看,照消G會的說法,我的工作是完
全沒有成本的,那所以我就應該免費餓著肚子取悅別人囉?還有書本的價值就
只在那一疊紙跟一點油墨囉?還有消G會官員,你家小孩的命就是一坨蛋白質
跟核酸加一點水攪一攪囉?

以上就是陳暉熊憤世忌俗時間,我希望大家看到這篇文章可以想一想,產品
真正的價值跟成本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如果你今天花消G會訂出的15塊買到
一坨烤熟的奶油加麵糰,你覺得值得嗎?還是你認為買到一個30塊的波蘿麵包
卻讓妳有幸福的感覺比較值得?每個人都有選擇商品的標準,買貴跟買便宜都
是妳的選擇,只是你的訴求只是填飽肚子,15塊的波蘿麵包對你當然是最好
的選擇;如果你今天想要享受一頓超級美味到感激涕零的下午茶,就會有人
選擇花200塊買個千層派,這都是妳的選擇跟對生活的態度,消G會不該干預
每個人對生活的態度,更不該打壓提供高品質產品的店家。如果消G會繼續這
樣搞下去,台灣的創意產業及高品質商品將逐漸凋零,因為這些東西的價值
被否定;如果消G會繼續這樣搞下去,台灣的社會將不再有"創意"這兩個字,
因為絞盡腦汁的作品在世人眼中只是沒價值的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5) 人氣()